郑理

【奇异玫瑰】为期三天的爱恋

送给我亲爱的 @Hexa !写到呕吐,3000字只写了一个抱抱,我绝对是绝无仅有的同人写手了(。

很没劲的文,建议等我开完番外的车在看(猴年马月。)

bug超多!!!!求别喷!!!!!!!我会尽快的!!!!(还差一篇文没写完呢你这个傻x)ooc怪我,玛丽苏也没有中二病也没有,看一看我ballball你们(哭哭)

树不曾言语。

Strange说,我的世界已经被改变了。他出现,带着傲慢与矜持,拥着悲伤与喜悦,捧着老成与天真。他离开,留下我癫狂的记忆和混乱的头脑。他不再被我拥有,甚至不能靠近。

Ross说,我的人生已经被颠覆了。他伸出手,颤抖着触摸我,执着地伸向我,隐忍地拥抱我。他收回手,伤痕累累地背上痛苦,步履维艰地踏向奇迹,然后离开我。甚至不留给我一点希冀,赐予我一点梦想。
残忍,他们说,命运是如此残忍。

“这是?”Strange抖抖手里的票,问Wong,“这是什么?”

Wong摘下耳机,调笑般的说:“我可不信伟大的至尊法师看不明白这是个什么……”而Strange不耐烦的打断了他,“哦快闭嘴吧Wong,我当然知道这是张歌剧的票,但是你为啥要把这个给我?你知道我对这个没什么兴趣……”他及时住口,因为他看见光头男人的脸上正浮现出他最讨厌的那种表情,该死的,我就说言多必失。“所以说,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他最终还是屈服了,把票一把拍在桌子上,无奈的向Wong重新询问。

“很明显啊,《歌剧魅影》的票,悉尼歌剧院,仅此一次,别无他家。”Wong咂咂嘴,开始在ipod上找碧昂丝的新歌――“好吧,大家都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沉闷了――想想看,所有人都有点儿爱好,我喜欢碧昂丝,劳拉喜欢刷发instragm,Peter甚至还是个Tiwwer网红……只有你,每天除了守护世界就是练习魔法,你的生活可不能只有这些,太没劲了。你做医生时也这模样?……无论如何,我们一致决定让你去碰碰运气,说不定你会喜欢上的,毕竟,那可是悉尼歌剧院里的《歌剧魅影》。”Strange非常不优雅的从鼻子里狠狠地哼了一声,以示抗议。“我可从没觉得我现在这样子有什么不好,勤劳敬业,忧国忧民。”

接着他就被Wong的话打击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:“如果你不去,那么从今天起,你就再也别想享受图书馆禁区的开放服务了――这还仅仅是来自于我的威胁?”听此,他惨叫一声:“NOOOOOOOOO――!Wong!你不能这么对我!你知道我有多爱它们!”而Wong所做的,仅仅是重新塞上了耳机――“我当然能。”

而远在地球另一边的瓦坎达,Everett也正在遭遇一场战斗。一群青春靓丽、貌美如花的瓦坎达少女们正把他团团围住,每个人的表情都忧心忡忡。作为一个男人,抵御这种攻势可不算简单。他早就乱了分寸,在女孩儿们乱糟糟的劝告中缩得越来越小――

“Everett先生,我们都觉得你需要休息!您就去吧!”“……您不去的话国王也会很伤心的!”“这可是整个瓦坎达人民对您的敬意,您怎么忍心去拒绝呢……”balabalabala,Everett无奈的要命,可是就是狠不下去那个心来拒绝她们。而他完全没感觉到自己有什么所谓的“过劳”,工作不好吗?相比之下,处理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才是最讨厌的吧。就像现在……他无语地在内心里仰天长啸:神哪,快来救救我吧。

但最后,他还是从女护卫队队长的手里接过了那张被揉得有点儿发皱的剧票――想必是在争执里情绪太过激动所导致。《歌剧魅影》,Everett对此表示嗤之以鼻――多少年之前的东西了,无聊。但瓦坎达的全体人民都不可能让他再多停留在这里一秒钟了,所以他没得选。Everett叹口气,“再帮我订个机票?”

Everett坐在呼啸着的飞机上,打开窗帘,托着腮望向窗外。天空已经快要黑下去了,深重的蓝色如同一滴滴在水里的墨水般,张牙舞爪的散开来。他看着,有种想要说些什么的冲动……但最后,Everett只是“刷”地一声重新拉上了窗帘。

悉尼就和每一个大城市一样繁华又浮躁,穿着西装的男人拎着公文包在街道上快步走着,流浪汉向过往的每个人伸出脏兮兮的手,少女成群结伴地在商场里指点江山,俏丽的身影闪过就再不见了踪影。人和人是那么的相似和无趣,Strange漂浮在城市的上空,垂下眼睛望着这个号称是全球最美丽之一的城市,不言不语。他的表情告诉我们,他好像想要说些什么……但最后,他也只是钻进了传送门里,悄无声息地离开了。

歌剧院的内部和外表并不相似,像是用冷淡沉默的坚硬外壳裹住那颗洋溢着热情与喜悦的心。金碧辉煌的地毯和华丽高贵的巨大吊灯交相辉映,用最雍容的姿态诠释世界上千万种喜怒哀乐。Everett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,和旁边的男人点头示意,互相微笑了一下。

那个人的长相并不像是真正的欧洲人,反倒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异域感。锐利的眼神,高高的颧骨,还有斑白的双鬓和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小胡子。Everett在心里想,虽然把“惊艳”用在一个男人身上的确有些奇怪了,可没有别的词能更好的形容他现在的感受了。

旁边的金发男人让Strange感觉……有种说不出的感觉。他一看就是那种经常穿着西装的人,眼睛下面有掩饰不住的黑眼圈,看似平凡至极却给人一种莫名的吸引力。哦,对,是他的金发。并不是很闪耀,夹杂着一点点的褐色,但是反倒让人感觉像是被伦敦冬天里寒冷的太阳照耀着的感觉。很……舒服,Strange想,一点儿也不让人生厌。

灯一下子灭了。世界陷入黑暗。

“啪”一声,灯光瞬间打在一袭华服的女主角身上。她清亮的歌声响起,在偌大的舞台上回荡着,所有人都看着她,为她的一颦一笑牵动心弦。亲爱的克莉斯汀,每个人都爱你。Strange默默地在心里想,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喜欢歌剧,浮夸又不切实际,好似不自量力的伊卡洛斯,擅自接近天空上的太阳。

Strange喜欢太阳。他喜欢克莉丝汀,因为她有一头如艳阳般温暖的金发,旁边的男人也一样。但他和伊卡洛斯一样,没能力也没资格去接近神圣的太阳,要么被烈焰焚毁,要么沉入冰冷的海底。可能是我不配吧,他想,可能真是这样呢。

Ross同样没把心思放在舞台上,他托着腮看着旁边的瘦高个儿想事,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,好玩儿极了。这比吵吵闹闹的歌剧有意思多了,Ross在心里暗搓搓地想,心里的小恶魔冒了个头。但当他再一次抬头时,小恶魔的脑袋被天使的小脚丫狠狠地踩了一下――男人的表情。

他看起来很悲伤,长长的睫毛垂落在眼睛上,抿着薄薄的没有血色的嘴唇,看起来就像个孩子,头发微微地散下来,还挂着一点儿残存的发胶。他哭了吗?Ross愧疚地想,真不该拿别人的故事当剧本的,这个世界根本没那么多爱情故事不是吗。他抬头看看和小提琴手相拥的克莉丝汀,偏过了头。
想抱抱他。

这个念头就这么跳了出来,在Ross的脑海里像个初学的游泳者扑腾着浪花,还在疯狂的喊着“HELP ME”。完全忽视不了。
于是他就这么做了,在黑暗的剧院里拥抱一个曾被自己用“惊艳”形容过的陌生男子。

*In the dark it is easy to pretend *
*在黑暗中,伪装是多么的容易*
*Reality never goes well*
*事实从来不是我们所希望的那样*
*But we won't care about it*
*但我们都不在乎*
*But we won't care about it*
*但我们都不在乎*

Strange感觉到男人的温度离开了自己的身体,他开始觉得剧院里有点儿冷。他能看见黑暗里的那双蓝眼睛,像是最昂贵的蓝宝石,闪烁着自己傲人的光彩,请求着他人的采摘。如果说Stephen·Strange被允许爱上一个人,那么也没可能是别人了。他侧过身,轻轻地吻上了男人的面颊,如同吻这世间最珍贵的宝物。

Ross捏着手里的纸巾,好奇地展开来,上面金色的字体炫的要死:
“已经找到你的地址了的Stephen·Strange。”
Ross哈哈大笑,还好剧院里的人都已经走光。

TBC――END?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