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理

【Smaugbo】一个没有名字的小段子(虐)

在某个无人的夜里爆发出的哭嚎,最为悲痛。


屠龙之战用了多久不知道,就直接写了三年




熟悉的村子,熟悉的菜园和农人,熟悉的袋底洞。三年过去,外面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,而夏尔却仍一如既往。Bilbo猜不出这到底是好还是坏,但至少他能很轻松的重新找到自己的袋底洞。

推开袋底洞的门,一股陈腐的木头香气传来。

他到家了。

Bilbo像三年前一样泡了一壶茶,像三年前一样吃着一日七餐,像三年前一样在阳光下抽两根水烟。这很好,他想,这很好,就和每一个住在夏尔的霍比特人一样,没有冒险和旅行,没有奔波和劳苦,没有危险和刺激,没有流血和牺牲。

没有龙。

龙已经死了。

Bilbo睁开眼睛,他看见龙趴在他面前,闭着眼睛,从鼻孔里喷出硫磺味儿的气体。他还活着,Bilbo想,然后他开始想起这是一个梦。

龙已经死了。

这时龙睁开了眼睛,直直地望向他。龙有一双很美丽的眼睛。明明是只暴虐残忍,喜怒无常的火龙,却拥有一双沉静的鸽灰色眼睛,像火焰燃尽后残余下的灰尘,被一把扬向天空,纷纷扬扬地散了开来。然后龙开始哭,大颗大颗的泪珠从那双美丽的眼睛里滚落下来,溅在金币堆上发出“叮叮当当”的响声。龙好像在冲他说些什么,但Bilbo听不到。

后来龙不哭了,他招招手叫Bilbo靠近一点。Bilbo照做了,然后他看见龙身上的枷锁和镣铐,还有腹部上那道狰狞的箭痕。
黑箭。

然后Bilbo就听到了龙到底在说什么,于是他也哭了,摇着头,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下来,掉到自己脏兮兮的马甲上,一眨眼就不见了。

龙问,“为什么?”

Bilbo再次抬起头是因为他听见铁链哗啦哗啦的响声。他惊恐的抬起头,看见龙正被逐渐地拖入黑暗之中。龙已经不再问他为什么了,他只是用那双曾对Bilbo流泪的眼睛深深地望着他,在陷入黑暗中的最后一秒钟里,他也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。而Bilb也没有动,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当Bilbo看着那金红色的鳞片全部陷入黑暗中后,他腿一软,跌坐在漫山遍野的金币堆上。愣了很久后,他开始嚎啕大哭,嘶哑着嗓子发出座狼般凄厉的嚎叫。

龙已经死了。




Bilbo睁开眼睛,他看见袋底洞的天花板,在阳光下显得温暖又舒适。他打了个哈欠,准备去吃早饭,金红色的火焰在壁炉里噼啪作响。

龙死了,这很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